客户诉长生人寿投保返现金 豪掷百万高收益成空

2013年03月11日 10:3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3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长生人寿

  投诉产品:金至尊两全保险C款

  投诉线索:上海网友马娟(化名)于2008年豪掷百万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长生人寿(原广电日生保险有限公司)“金至尊两全保险C款”,不过产品到期却发现当初承诺的高收益成空。

  马女士表示这款产品在当时销售得很火,“保险公司承诺每份10000元的保单,只需支付8839元,差价的1161元现金提前返给客户,5年期满后可得到帐户资金+保底2.5%年利率+5年的月复利”。马女士忍不住为自己和家人于长生人寿(原广电日生)上海总部购买了总金额1113714元的“金至尊两全保险C款”,共得到返还金额16万多。

  “产品2013年2月到期, 我查看了帐户金额,发现与当时承诺出入很大。”马女士表示2009年广电日生变身“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没想到这一变身竟和自己利益紧密相关。

  马女士与长生人寿交涉,长生人寿工作人员否认了此前的营销说辞,以各种理由拒绝兑现当初承诺。甚至表示当时负责这个产品的部门已不存在,老板也换人了,他们对此一无所知,并指出当初包括马女士在内的客户所拿到的宣传彩页非公司行为。

  “公司高层变动就可以对之前的产品和客户一并否定吗?如此不保险的公司凭什么赢取客户的信任呢?”马女士非常气愤。

  马女士还联系到当时为自己办理保单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现已离职,不过他对宣传彩页上的内容予以了肯定。

  “现在长生人寿要求签产品到期确认函,只能退本金,投保时返还的现金就是他们所谓的保底收益,其他承诺的收益都没有了。”马女士无奈表示,“与长生人寿几经交涉,依然未果,我希望求助媒体讨个说法。”

  对于马女士的投诉,长生人寿对新浪财经表示,公司确实接待过一位马姓女士提出的投诉,她曾经是一位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投诉原因是由于该客户购买的保险产品在满期给付时发现实际收益与她的个人预期不符。

  长生人寿表示马女士所持的宣传页并非公司官方制作的宣传页,相关的部门设置并没有发生变化,保险产品的保险利益是在保险合同中约定,客户的利益受保险合同的保护,与公司是否更名完全不存在任何关系。

  在接到投诉后长生人寿与马女士有过几次沟通,考虑到马女士保单保费高、被保险人年纪大对于保险合同理解容易产生偏差等原因,同意与其在保单满期金额上进一步协商,但是马女士不同意,并且亲自前往上海保监局进行投诉。

  长生人寿提出,如果马女士实在无法与公司达成一致,建议其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该纠纷。(李燕)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李源潮当选副主席
  • 体育科比31分失救命球湖人负 科比严重扭伤
  • 娱乐老戏骨江毅肺癌辞世 演TVB经典柯镇恶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传运营商欲向微信等OTT服务收费
  • 博客政协委员投票后都在干什么(图) 两会博客
  • 读书悍将许世友最后一战:对越反击直逼河内
  • 教育艺考利益链揭秘:北电报名费能达200万
  • 育儿1岁孩童吞西瓜子 10厘米肠组织被切(图)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规律
  • 朱宁:巴菲特为何生活在小镇
  • 罗天昊:鲁迅图像应上人民币
  • 陶冬:影子银行是中国20年来最大定时炸弹
  • 甘犁:国五条细则一大亮点两大败笔
  • 姚树洁:上海6000头漂猪与环保意识
  • 张明:债务危机的幽灵
  • 谢百三:我和俞正声的几次交往
  • 管清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次债务风险
  • 徐浩然:王老吉会被加多宝拖垮吗